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工建设
 
体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体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贯彻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的重要论述,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地区发展和基层建设,体育学院组织部分优秀学生组成2021年扬州市职业大学体育学院“扬州乡镇居民体质健康样本调查团队”,开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居民健身活动的调查研究。

2020年7月7日,团队在指导老师梁廷方和童建军的带领下,来到了菱塘回族乡开展调查活动。

菱塘回族乡对于调查团队的到来和活动非常重视,组织了近百名各个年龄段的乡民参与调查,副乡长吴佳卉、乡团委书记钱文俊全程参与了调查活动。

在老师的指导下,团队同学进行了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方面的测试和居民体育锻炼问卷调查。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而有序的工作,调查团队圆满地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测试和调查工作。

现场调查工作结束后,团队的所有同学齐心协力,用了三天时间,把所有调查数据进行汇总和统计,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着手撰写调查报告,力争为地方体育部门针对居民健身指导开展工作,促进组织扬州乡镇居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体育健身锻炼活动提供支持。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既在实践中运用和体验了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又提高了活动组织、器材使用、场地安排、人员沟通等各方面的工作能力。

                            体育学院   童建军


【2021-07-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