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院部  
 
     

  首页  走进院部
 
体育学院举行体育技能类课程线上教学专题培训会
 

为了响应上级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体育技能类课程线上教学的模式与方法,全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3月29日,体育学院面向全院教师和全体外聘教师举行了体育技能类课程线上教学专题培训会。 

受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境等特殊性的影响,自疫情发生以来体育技能类课程的线上教学始终难以做到所有内容全覆盖,或多或少影响了教学任务的完成,特别是公共体育课程,由于教学内容多,每个项目都有自身特有的教学形式,线上教学难以形成统一的教学规范,如果不能全面实现线上教学,将会全面影响学校的宏观教学管理。为此,学院在过去线上教学经验总结的基础上,决定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培训。


培训会首先观摩了一堂健美操实践教学课,任教老师生动直观的讲解、形式多样的演示、独居特色的互动以及对教学资源的利用,使与会者深受启发。观摩示范课后,校督导梁廷方副院长做了一场《体育课线上教学的组织与实施》专题讲座,他从课堂常规、体育课结构、课堂思政、教学手段与方法、教学管理等八个方面对线上教学的进行了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切合线上体育技能类课程教学实际。参加培训的教师经过讨论交流,掌握了有针对性的线上教学策略,坚定了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信心,对我院线上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体育学院 员石)


【2022-03-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