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院部  
 
     

  首页  走进院部
 
五环相伴,文明修身——体育学院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3月29日下午,我校敏行社区体育学院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2023年体育学院文明修身工程启动仪式在生活区18号楼“五环志愿者之家”举行。

党委学工部部长李爽,后勤管理处处长许建平,体育学院相关领导、“三联系”领导干部、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李爽和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淼共同为敏行社区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

王淼在讲话中表示,敏行社区体育学院“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的运行和文明修身工程的启动是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件大事,体育学院所有师生要齐心协力,积极落实完成。她从“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坚持项目驱动,常态开展学院活动”“确保直达一线,汇聚一流育人力量”等方面阐述了体育学院“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的建设过程,以及依托“一站式”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活动宣布了成立体育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为宿舍检查员授牌、递交文明承诺书等环节,表达了体育学院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文明修身工程的决心和热情。

仪式结束后,领导老师走访了学生宿舍,并在宿舍门口挂上了门牌,通过门牌让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亮身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社区“头雁效应”。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参加即将开始的校田径运动会和各项校园体育比赛,当天,体育学院的专业老师还带领着学生志愿者在宿舍区摆放了“体育知识咨询台”,开展体育知识宣讲和咨询。

体育学院以桃李林为载体,以“五环”志愿服务为抓手,通过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开展文明修身工程。接下来,还将组织校内科学健身公益课堂、扬马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实践、“走出寝室,运动快乐”学生社区体育运动等多项志愿服务,力争通过志愿服务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以服务立党建,以服务促学习,以服务正院风。


【2023-04-04】 【关闭】